Bilingual Fingers//双语手指

I love English & Chinese
"My life and Singapore aren't perfect"

自私者

posted by cockroach//蟑螂 at 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05 4:04 PM

人总是为了保护自己而会翻脸不认人。
人总是为了保护自己而会撒谎编故事。
人可以为了要得到一些东西而会不折手段。

而那些人就叫自私者。他们的自私可以害了身边的人,让身边的人伤心,让身边的人痛苦。谁是自私者的受害者?是你?自私者的受害者,把手举起来!让我看看。对了,蟑螂在这里看到很多“动物”和人类在举手。因为大家都是自私者的受害者。

那么,谁是自私者?是你吗?把手举起来,让大家看看你的真面目。为什么没人举手?是怕人家知道你是自私者?还是,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自私者。不说你不知,大家也是自私者。

小时候,你不让人家玩你的玩具,那也叫自私。上了学,你不借别人你的文具,那也叫自私。

在巴士里,不让你的位子给那些需要的人,那也叫自私。

家长们,为了钱而忽略了他们的孩子的需要,那也叫自私。

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,在人家的背后指指点点,翻脸不认人,那也叫自私。因为,你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,而忽略了他人。

为了不要让自己被罚,自己撒谎编故事,让其他人无缘无故被骂,被罚。那也叫自私,虽然自己不会被罚,可是还是对自己的良心过不去。

人为了要得到地位,而不折手段,伤害了别人,让身边的人伤心,让身边的人痛苦。那也是自私。

当一个人变成一位自私者的那一刻,一定有人高兴,有人愁。自私,可以使到一个人得到东西或者保住某样东西。而相反的,一定会有人失去某样东西或者失去生命。

自私者的自私举动,可以让人开心,也可以让人家痛苦。想想看,你是否做出自私的举动?因为你的自私,而让其他人不开心。虽然那可能是小小的事情,不过你的自私可能已经伤害了别人的心。有没有,自己想。蟑螂不会读人脑,读不出你做过什么自私举动,只有你自己最清楚。

蟑螂在这也不知要说什么好。想想看,你做了什么自私的举动使到别人不开心。想到了再想你的下一步要做什么,更受害者道歉?还是不以为然,不当一回事。当然,也要记住不要再当自私者了。

2 Comments:

At 11/16/2005 04:33:00 PM

自私不单单是贬的。

与其说一个人的自私行为会使其他人不愉快,不如想想,他们为什么要自私?

很可能他们曾经大爱过,曾经慷慨过,但是他们周遭的人却要滥用他们的大爱和慷慨,以至他们不得以才得要自私,以保障自己的生存。

当然,过量的“自私”固然有着它的坏处,但是适量的自私行为何尝不是一件好事?毕竟,我们现在处在的社会,并不是共产主义的社会,我们无需要这么大爱,应为当我们开始大爱时,别人便会才是滥用我们的大爱。 

Posted by 裕壑难填的权击手 Rence

 
At 11/20/2005 07:56:00 PM

说得也对,我是自私者就大的受害者!!! 

Posted by cockroach//蟑螂

 

:
:
:

<< Home

Cockroach//蟑螂

A guy who lives in a small island call “Singapore” where through his everyday life, he found that life isn’t perfect.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Except stated otherwise, content of this site is
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